本系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系概况 > 本系简介

化学化工系简介

学化工系是晋中学院最早建立的理科系之一,现设有化学、应用化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化学专业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和山西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900余人。

化学化工系现有教职工54人,专任教师40人,其中正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5人,“双师型”教师28人;专任教师中有西省教学名师1人,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1人,“三晋英才”2人,硕士生导师2人,校教学名师1人,校骨干教师2人,校教学新秀1人。经过多年建设,化学化工系已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

化学化工系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知识创新和应用能力,建有28个基础和专业实验室,6个科研工作室(开放实验室),两个实验中心,实验室可供600余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操作。始终坚持科学研究反哺教学的理念,现有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1个(培育),校级“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5个,形成了以学科方向为主线的科学研究队伍。近3年来,我系教师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山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48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9件,出版著作3部。

近年来,化学化工系的内涵建设不断加强,教学科研水平明显提升,平均年考研率达到30%左右,学生的就业层次和比例明显提高。新时代的化学化工系正以新的姿态,奋发进取的精神不断前进!

ao9f67roty.jpg